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论证辅导报告会

发布者:周辉发布时间:2020-01-09浏览次数:41

  

   为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加强科研团队力量,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政法楼512会议室召开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论证辅导报告会,社科处处长周广亮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闻英教授和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老师以及研究生三十多人参加本次活动,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晓主持。

   吕世荣教授现任教于河南大学,担任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所所长,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会评专家,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首席专家,中央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马克思主义哲学经典著作导读课题组专家,河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博士点学科带头人,河南大学哲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学科带头人;同时还是全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史学会常务理事,全国唯物主义学会常务理事以及河南省哲学学会副会长。2000年以来,吕世荣教授在中国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人民出版社等国家级出版社出版学术著作6部;在《中国社会科学》、《哲学研究》、《哲学动态》等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0篇。

   吕世荣教授首先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论证为题,从课题项目设计的关键因素、申报课题的基本要旨等方面对如何申报基金项目进行了指导。然后吕世荣教授一对一对每位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老师进行了课题指导。每位老师对其题目以及主要研究内容进行阐述,吕世荣教授给出其相应的建议,进行课题的深入讨论与指导。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晓对本次报告会做出总结。他强调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对于个人发展以及学院学科建设的重要性,希望各位老师要高度重视每次论证会,并珍惜每次与专家交流和学习的机会,完善各自申报材料的不足,提高项目申报的成功率。

   这次论证会极大地激发了我院教师课题申报的积极性、提升了申报书写作的能力,对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科研能力具有重要意义。(通讯员:赵泓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