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与学术著作出版”学术报告

发布者:周辉发布时间:2019-12-23浏览次数:19



1220日下午3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512会议室举行“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与学术著作出版”专题讲座。该讲座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刘艳老师主讲,杨晓副院长主持,闻英院长、黄天弘副院长和各位博士青年教师出席会议。

刘艳老师首先介绍了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的基本概括。作为全国优秀出版社,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已成为我国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重要出版阵地、哲学社会科学出版重阵、国家高端智库成果的重要发展平台和中国学术“走出去”的主力军。围绕着“出版流程”“选题”“注意事项”以及“出版红利”等几个方面,刘艳老师接着对高校教师撰写学术专著应注意的若干重要事项作了深入分析,并详解了“为什么送审的选题不要碰?”“哪些选题需要送审或慎重申报?”“哪些选题富有学术价值且容易出版”等大家关心的问题。另外,刘艳老师还重点讲解了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的申报流程和相关事宜,为大家分享了通过出版社渠道申报增加中标成功率的经验和技巧。

讲座最后,刘艳老师与各位听讲老师展开热烈交流,一一回答了罗振、冯合国、丁泽丽等几位老师的问题,并再次表示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将热忱为大家申报国基金后期资助和出版专著提供专业服务。

杨晓副院长代表学院对刘艳老师的专业讲解表示感谢,希望学院借此机会能够与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提升科研水平与学术实力,并勉励在座的各位博士和青年教师专心科研,力争在国基金申报和学术专著出版方面取得长足进展。(通讯员:聂海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