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赴厦门大学参加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暑期学校暨政治经济学高端论坛

发布者:周辉发布时间:2019-09-04浏览次数:106

为了向全国经济学、马克思主义、政治学、社会学、哲学及相关学科的广大师生介绍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最新发展前沿,让全国青年学者有机会了解和把握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学术发展动态和最新研究成果,拓宽国际学术视野和提高创新研究能力,厦门大学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邹至庄经济研究中心主办,厦门大学经济学科现代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承办的“2019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暑期学校暨政治经济学高端论坛”于2019715日至19日在厦门大学举行,我院研究生梁艺超应邀参加此次活动。

暑期学校教学阶段,由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经济学教授Paul Zarembka,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教授高帆,英国伦敦大学亚非学院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特聘教授卢荻,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孟捷,东北财经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教授庞明川组成的顶尖师资,为来自全国各地的120余名学员讲授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基础理论及其发展前沿。

高端论坛阶段,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经济学教授Paul Zarembka,英国伦敦大学亚非学院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特聘教授卢荻,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王志伟教授,厦门大学经济学院经济研究所林金忠教授,东北财经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庞明川教授等依次发表“Engels Editing of Marxs Capital”、“‘退出、呼吁与忠诚’——重新审视国企改革的政治经济学”、“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思考”、“马克思思想的整体性”、“中国特色宏观调控的理论基础:马克思社会再生产理论”的主题演讲。

与会期间,我院研究生梁艺超积极参与交流。梁艺超表示,此次参与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暑期学校暨政治经济学高端论坛,获益匪浅,拓宽了学术视野,加深了与全国各大高校的硕士、博士以及专家学者之间的交流,有利于提升我院研究生的学术水平和学术自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