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会

发布者:冯慧娟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109


101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政法楼512召开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会。参加教育会的有学院班子成员,研究生导师代表,研究生支部书记,兼职辅导员,2021级班主任和2021级全体研究生。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冯慧娟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四个专业方向的带头人邹兵、李燕华、冯合国、黄天弘分别就本专业的研究方向,最新研究进展,如何进行研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鼓励新生们及早找到自己研究兴趣,确定研究方向,做好研究生期间学习规划。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郭静老师关于研究生党支部的成立时间,人员组成,活动开展以及党员发展流程等问题,向2021级新生进行了详细介绍。

辅导员李敏老师对研究生的奖助学金贷款申请、评选、发放以及研究生开题、论文提交时间等进行了讲解和说明。

班主任郭发老师结合自己的博士读书经历,跟大家分享了读书心得以及新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

党总支书记冯慧娟就近期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研究生日常管理做了说明。并领学了《大学生民族宗教理论知识手册》,要求大家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信仰,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不传播宗教思想。针对新生廉洁教育相关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并观看了廉洁教育主题片。

最后,党总支书记马寒作了总结讲话。他要求2021级新生要树立两个意识。一是政治意识,要有正确的政治意识和政治方向,在党为党,在马言马;二要有格局意识,学会用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的哲学思维分析问题,处理问题;在专业学习方面要早做准备,及早规划;尽快转化身份,潜心学习,争取研究生期间学有所成,创造更加美好未来。

(通讯员:冯慧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