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者:李敏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15

为拓展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创造研究生学术交流的机会,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126日下午在512会议室举办学术沙龙活动,副院长杨晓及全院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首先由2018级研究生张环同学进行以“强化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意识形态功能研究”为主题的演讲,从选题依据、国内外研究动态整理分析、课题研究内容与方法、课题创新点四个方面进行阐述。其次,由2019级研究生赵泓伸同学进行了以“新媒体时代思想政治教育载体”为主题的演讲,通过播放ppt和视频的形式营造了同学互动的良好氛围。2019级研究生张世英同学进行以“‘物质交换’视阈下生命共同体建构路径研究”为主题的演讲,讲述了生命共同体现实建构的各个内容。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收获颇多,要在以后的生活和学术生涯中多读书、多写论文,提高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基础知识的掌握。最后,杨晓副院长做总结发言说道,研究生三年生活转瞬即逝,对同学们来说,不管是毕业后工作还是升学,知识积累丰富、发表文章多都是以后的竞争优势,鼓励同学们要珍惜时间好好学习,发挥自己的能力去刻苦读书锻炼写作。

本次学术交流活动促进了学生对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方面的了解,对于研究生的学习和论文写作起到了很好的启发作用,提升了学院严谨求实的学术风气和学术氛围。

(通讯员:潘芳 摄影:胡耀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