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参与华中师范大学“学马列、读原著”、“同上一堂经典导读课”活动

发布者:何子轶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59

为加快推进马院建设,帮助我校师生及时了解马克思主义理论学术动态,积极营造浓厚学术科研氛围,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政法楼512室听取来自华中师范大学举办“学马列 读原著”名家导读马列经典系列活动的首场“同上一堂经典导读课”,来自全国各地包括武汉、郑州、南昌、青海等25所高校通过线上形式进行联动听讲,我院研究生共31人参加。


聂锦芳教授主要围绕“马克思主义在什么意义上是一种“新哲学”——《德意志意识形态》中“费尔巴哈”章的读法”的话题展开讲座。这次课程从五个方面进行讲解,一是如何阅读著作,二是“费尔巴哈”一章如何写作,三是标题的奥秘,四是唯物史观,五是现实的个人和共同体,阐述了经典著作对青年学子的重要作用。聂老师告诫广大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子要多读著作,读西方历史,了解实践问题,对每一方面都做出自己的独特见解,通过读书的方式开阔自己的视野和知识领域。最后,全国各地每个会场的学生通过线上视频形式向聂老师挥手示意来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并写下自己的听课感悟上交老师,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在以后的学习生涯中更加刻苦认真努力的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李耀楠同学说道,要把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观点相结合运用到以后的生活中,去正确分析问题。王舰君同学则表示,自己学习到了唯物史观方法论和实践的重要性,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此次经典导读致力于引导青年学生对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品的阅读兴趣,理解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自觉树立坚定的理想信仰,对塑造健全人格,提高人文素养,营造校园人文氛围发挥建设性作用。

(通讯员:潘芳 摄影:胡耀文)


返回原图
/